晴時多雲

下猛藥!Fed官員:通膨若下不來 1次升2碼

2022/01/30 16:01

美國物價持續攀升,Fed官員認為,若通膨居高不下,可1次升息2碼。(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特蘭大Fed總裁Raphael Bostic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如果通膨居高不下,Fed或將擴大升息幅度,一次升息2碼(0.5 個百分點)因應。

鷹派Raphael Bostic認為,2022年應該升息 3 次,每次1碼,第一次升息時間落在 3 月份,並強調,一旦經濟數據證明有必要性,可能採取更激進的措施。

Raphael Bostic稱,如果形勢已經發展到需要或適合升息2碼的地步,那麼我傾向這種觀點;如果升息在接下來的會議中是有意義的,我也可以接受。

他補充說,在考慮對利率預測時,也密切關注CPI月增幅是否放緩,以及是否證據表明,薪水上漲並未對通膨產生實質性的推升作用。

Raphael Bostic還表示,收緊貨幣寬鬆政策應該會延伸至金融市場,目前情勢發展令人欣慰,市場仍以應有的方式運作,並且正以合理和適當的方式對情況做出回應。「我認為取消這些緊急行動,(經濟)增長不會受到太多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