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大老:哪時候升息並不重要 關鍵是將升息

2022/01/28 16:26

橡樹資本聯席董事長馬克斯。(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關注美國聯準會的升息時間,但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聯席董事長馬克斯(Howard Marks)表示,聯準會升息的時間並不重要,關鍵是聯準會正在升息的路上,重要的是大方向。

馬克斯表示,他認為唯一重要的點是聯準會要升息,這才是最重要的,幾月不是重點。馬克斯也說,他不是交易員,也不是當沖投資人,而是個長期投資者,在他看來,唯一重要的是大方向和主題。

聯準會在週三(26日)的最新貨幣政策聲明後,市場預計今年至少4次升息,分析人士認為,主席鮑爾言論非常「鷹派」。此外,聯準會沒有給出量化緊縮(QT)的具體時間。

馬克斯對此認為,聯準會沒有說QT具體時間,是為了有靈活的空間可運用,因為若聯準會說出具體的QT速度、時間或數量,可是實際上沒有這樣做的話,會被外界批評。馬克斯補充,他認為這必須要有點模糊,這樣聯準會在操作上才能有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