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季效應!友達元月營收跌破300億元 明法說關注5重點

2022/02/10 14:38

睽違8年,友達明舉行實體法人說明會,董事長彭双浪(右)與總經理柯富仁將當面回應法人關注各大議題。(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隨第1季進入市場淡季,加上電視面板尚未止跌,IT面板跌勢擴大,面板大廠友達(2409)今日公布元月份營收278.2億元,跌破300億元大關,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成長4.5%。

友達將在明(11日)舉行法人說明會,此為友達睽違8年以來的首場實體法說會,在市場期待下,友達今日股價收紅。

對於明日的法說會,市場焦點聚集在友達去年獲利、今年市場、面板價格何時止跌以及轉型佈局、股利政策。

友達去年前3季大賺506.7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5.33元,創歷史新高,第4季受到面板跌價影響,營收930.34億元,季減6.1%,不到1成,市場預期友達第四季獲利仍將賺進15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坐六望七」。

在友達獲利大好下,投資人關切友達今年股利政策,另外,面板首季進入市場淡季,電視面板尚未止跌,IT面板跌勢再起,面板價格何時可以落底,市場也備受關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