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資差距縮減 日企2030恐現63萬移工缺口

2022/02/07 14:54

日研究指出,到2030年日本缺工情形恐加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研究指出,由於各國出生率下降以及薪資差距的幅度縮小,日企到了2030年外籍移工缺口恐高達63萬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為緩解國內勞動力短缺情形,日本企業近年逐漸轉向招聘移工來增添人力,不過報告顯示,到了2030年,日本需要至少419萬名移工,然而,到時勞動人力卻只有356萬,預計將出現63萬的勞動缺口。

研究更指出,到了2040年,日本所需的移工數量將佔所有15~64歲勞動人口的10%以上,首都東京更有可能超過18.9%。

國際協力機構副會長Shishido Kenichi表示,其他國家也在積極招募外國工人,即使日本放寬簽證要求,願意在日本工作的人也會逐漸減少。因此,他認為,日本應更積極打造適合外國人長居的環境,來吸引更多勞動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