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逃難 1月加密貨幣每周17億資金撤離

2022/02/06 13:40

加幣貨幣近期走勢欠佳,出現資金撤離跡象。(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吸金能力遭遇逆風,上演資金逃難潮。根據 CryptoCompare 統計,今年1月份每周從加密貨幣撤離的資金高達6100萬美元(約台幣16.9億元),創下加密貨幣市場近一年來最快的撤資速度。

《金融時報》報導,近一個月以來,因美國科技股大幅修正,投資者拋售投機性和風險偏高的資產,加密貨幣首當其衝,光是比特幣就從去年逼近6萬9千美元的峰值,一路暴跌至3萬5千美元以下。

根據追踪 50 種最大的虛擬資產投資工具的 CryptoCompare 數據,1 月份投資人平均每週從加密貨幣資產撤出 6100 萬美元,這是近一年來最快的撤資速度。

發行北美首檔比特幣ETF的資產管理公司Purpose Investments執行長Greg Taylor 稱,加密貨幣價格下跌後,儘管有買家進場抄底,但長期資金外流的現象表明多數投資者仍不願逢低進場。

Grayscale Investments 執行長 Michael Sonnenshein 仍不悲觀,他說,投資人對虛擬資產投資的需求仍然很大,只是機構投資者為應對Fed的貨幣政策,減持部位。

歷經大幅修正之後,加密貨幣跌勢緩解,比特幣重回4萬美元心理關卡,台北時間6日下午1點30分,報41583美元,過去24小時小漲0.08%。分析師認為,比特幣下檔支撐為3.3萬美元,短線壓力介於4.2-4.3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