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航班減少加劇晶片短缺問題

2022/01/31 19:18

為防堵疫情中國縮減航班,恐加劇供應鏈危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疫情影響,中國減少國際航班,導致空運運力下降,加劇上海港的壅塞情況,使原本阻塞的供應鏈更緊繃,恐進一步提高半導體產業的運輸成本。

《彭博》報導,歐洲供應鏈服務公司Keelvar表示,目前貨物從上海透過海送往美國需要花費2個多月,這對需要晶片的汽車及電腦產品來說等待的時間過長。

然而,由於上海浦東機場近日傳出有工作人員確診Omicron變種病毒,使中國再度收緊空運,去年8月也因該機場封閉,導致日本汽車製造商馬自達(MAZDA)的汽車零件延遲出貨。Keelvar主管Dylan Alperin表示,若機場運能持續受影響,居高不下的空運價格可能會再次上漲約30%。

數字貨運代理公司Zencargo執行長Alex Hersham表示,中國嚴格的防疫限制降低機場運能,使已陷入困境的供應鏈雪上加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