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禮包!第一銀全面加薪4% 績優行員上看8%

2022/01/27 20:05

第一銀行今天宣布,2022年全體員工加薪4%,且回溯自1月1日起生效,整體平均調薪幅度約6.5%。(圖為第一銀行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融業好「薪」情!第一銀行今天宣布,響應政府加薪政策,並感謝員工的付出與貢獻,2022年全體員工加薪4%,且回溯自1月1日起生效,加上年度升等及晉級調薪,整體平均調薪幅度約6.5%,年度考核優秀的基層員工調幅將近8%。據瞭解,這是一銀近年來調薪幅度最大的一次。

一銀表示,儘管去年面對嚴峻的疫情及全球利率調降的挑戰,不過,在董事長邱月琴帶領下,一銀行繳出優異的成績單,2021年稅前淨利達209.18億元,較2020年成長近14%。藉由此次全面性加薪,一銀除了與員工共享努力打拼的成果,也期許今年再創佳績。

一銀強調,未來將積極落實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並致力於員工照護及推動幸福企業的職場氛圍,提供行員「揪感心」的福利措施。

以生育補助為例,第一銀行逐步調高生育津貼,「第一胎10萬元,第二胎起每胎15萬元」,讓行員勇於增產報國,自2017年起已補助超過千名「一銀寶寶」;同時還加碼提供「孕期交通津貼1萬元」,讓女性同仁於妊娠後期享計程車費用補助,藉由舒適的交通工具降低通勤風險,傳遞公司體貼孕婦、鼓勵生育的美意及關懷。

「員工是金融服務業的核心,更是企業競爭決勝關鍵!」一銀強調,未來將持續打造活力、幸福、快樂的工作場域,成為一個與客戶、員工及整體社會共同成長的幸福企業典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