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經營權爭議調解 財政部:股權轉讓價格、數量未定

2022/01/27 16:44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針對彰銀經營權爭議調解情形,財政部今提出5點聲明表示, 雙方同意由最高法院進行調解,財政部願意在調解下協助台新金控釋股,但最後仍要考量潛在投資人意願辦理,目前價格、數量等尚未定案。財政部也呼籲,調解過程中,請雙方勿再對外出現任何調解中資訊,避免造成誤解。

財政部今發布5點聲明如下:

1、關於財政部與台新金控就彰銀經營權之爭議案,原繫屬於最高法院審理中,嗣依最高法院建議,雙方同意由最高法院進行調解。

2、台新金控於一定期間內釋出全數彰銀股權,是該公司對金管會承諾事項,應由台新金履行承諾,並非財政部義務,但財政部為促成調解成立,基於協助立場,積極洽商潛在買方承接台新金轉讓的彰銀股權,並就承受價格及數量等研提務實可行方案,希望達成調解,解決雙方長期爭議,已充分展現善意及努力。

3、財政部表示,調解過程均尊重調解委員的職權行使,秉最大誠意及善意,遵照其指示,積極研提可行方案,但和解條件如價格、數量等,仍宜符合交易實務、市場行情,並考量潛在買方承接能量,以公平、合理,且可受公評之條件辦理。

4、有關媒體報導調解雙方達成多數共識及所謂執政高層希望儘快和解落幕,財政部說明,目前該案仍在最高法院調解中,財政部未感受到任何壓力,外傳的價格和數量並未定案,財政部願在調解下秉持善意協助台新金釋股,但最後仍要考量潛在投資人意願辦理。

5、財政部呼籲,目前正遵循最高法院調解程序,在調解過程中,請雙方共同尊重調解委員職權,勿再對外出現任何調解中資訊,避免造成誤解,且建議台新金仍須履行其對金管會承諾,才有機會促成本案圓滿落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