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再喊話要求協調補償 財政部:法院調解

2021/07/26 18:35

對於台新金喊話要求協商補償事宜,財政部表示,台新金投資彰銀並無虧損問題,且雙方已同意由最高法院調解。(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對於台新金控再度喊話要求協商補償事宜,財政部表示,台新金投資彰化銀行仍有投資利益,並無虧損問題,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揭示的「不吃虧退場」原則相符;至於財政部與台新金的訴訟,雙方已同意由最高法院調解,希望達成止爭息訟目的。

財政部表示,對於台新金基於經營決策考量併購保德信人壽,給予誠摯祝福。至於台新金承諾全數處分彰銀股權等,經金管會核准在案,該項投資為台新金依其營運發展需要所做的決策,投資成本效益及利弊得失宜自行承擔,與財政部無涉。

對於台新金認為投資彰銀股權的損益須計入當初籌措資金所需成本,財政部表示,依會計原則,長期投資之取得成本,包括成交價格及交易成本,不含融資買入的利息。交易成本包括支付顧問或代理人的手續費與佣金,以及規費、稅捐等;而融資買入的利息(舉債之融資成本)屬財務成本,因買方使用的財務槓桿程度而異,非屬交易成本,於財務報表表達時歸屬期間費用,不應做為投資彰銀股權的取得成本。

財政部說明,台新金取得彰銀股權迄今,獲配現金股利109.69億元、股票股利9.4億股,共獲益266億餘元,並無投資虧損情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