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閃崩!鄉民睡不著狂問是否抱台積電過年

2022/01/25 06:20

首次上稿 01/24 23:40
更新時間 01/25 06:20

美股週一暴跌,台灣股民憂心25日台股走勢。(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24日開盤暴跌,股民超級擔心今天台股走勢,PTT股票版鄉民狂問台股走勢,有人則問「要不要抱台積電過年」?有些鄉民期盼「睡醒有奇蹟」,大家都好怕過年紅包被砍。

台股昨日開盤受到上週五美股重挫襲擊,指數一度大跌,幸好台積電等權值股奮力撐盤,低接買盤逐步進場,終場上漲89.74點,收在17989.04點,守穩季線。

未料,美股週一(24日)延續上週跌勢,市場籠罩在升息及縮表陰霾,而俄烏局勢也讓股市承壓,使得指數開盤一路狂瀉,台北時間晚間11點24分,道瓊暴跌超過675點,那斯達克閃崩396點,標準普爾500重挫108點。

眼見美股急挫,台灣股民睡不著覺,PTT股票版開始有鄉民提問明天台股動向,有鄉民信心喊話,「台灣世界強,看美股要幹嘛?」、「有人看美股作台股,難怪會被抬出去」。另有鄉民則自我寬慰,「睡醒會有奇蹟」、「太小看政府封關的決心」。

比較悲觀鄉民則說,「明天會開低走低,融資減掉100億」、「跌成這樣連一篇畢業文都沒有,肯定還沒跌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