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拋售潮 5科技富豪資產今年已蒸發2.3兆

2022/01/24 15:30

由左至右分別為馬斯克、貝佐斯、比爾蓋茲、佩吉和札克柏格。圖為本報合成。(路透、法新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陰影壟罩下,美股科技股今年以來跌勢不斷,上週也出現大規模的拋售潮。在2022年開始不到1個月的時間內,全球前5大科技富豪淨資產已蒸發逾850億美元(約新台幣2.3兆)。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全球首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年截至目前已蒸發近270億美元(約新台幣7550億),總資產暴跌至2430億美元(約新台幣6.7兆),和去年11月的高峰相比,蒸發了近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7兆)。

第2大富豪、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自年初以來,已損失約250億美元(約新台幣6990億)。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今年1月淨資產減少了95億美元(約新台幣2656億);谷歌(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蒸發了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355億);臉書(Facebook)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淨資產也下降了約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355億)。

前面提到的5家公司股票上週都收跌,受到升息和通膨上漲等多種因素影響,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上週跌約8%,今年至今已下跌約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