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央行提議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挖礦

2022/01/21 13:34

俄羅斯央行提議禁止在俄羅斯境內使用、開採加密貨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央行週四(20日),考量金融穩定、公民福祉和貨幣政策主權構成威脅,提議禁止在俄羅斯境內使用和開採加密貨幣。

《路透》報導,從亞洲到美國的政府都擔心這類型私人營運和高波動的數位貨幣,可能破壞當局對金融和貨幣系統的控制。俄羅斯長年來一直反對加密貨幣,堅稱這類資產可能用於洗錢或資助恐怖主義。

週四公佈的一份報告中,俄羅斯央行表示,投機需求基本上決定了加密貨幣的快速成長,並警告整體市場可能出現泡沫,威脅到金融穩定和公民福祉。俄央行提議阻止金融機構使用加密貨幣進行任何操作,並表示,應該建立機制阻止加密貨幣買賣以換取法定貨幣的交易。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透露,這項研議中的禁令預計將涵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並稱幣安正致力於與監管機構合作,希望推動業者與央行就保護俄羅斯加密貨幣用戶的利益進行對話。

俄羅斯是全球第3大比特幣開採國,僅次於美國和哈薩克。俄羅斯央行表示,加密貨幣挖礦帶來耗能的問題,而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在俄羅斯禁止加密貨幣挖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