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銀維持QE不變 上修通膨預期、經濟成長

2022/01/18 14:34

日銀決議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並看好2022財年GDP可達3.8%。(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日本國內原物料價格上揚,日本央行(BOJ)週二(18日)將從 4 月開始的年度國內通膨預期,從原先預估的0.9%上調至1.1%,但仍維持既定的超寬鬆貨幣政策,並看好2022財年的GDP可達3.8%。

《路透》報導,日本央行認為,國內通膨率要達到2%還需要一段時間,因此決定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1%,並持續實施量化寬鬆(QE)直到達成目標。此外,日本央行表示,將視疫情發展做調整,若有必要,將採取更進一步的貨幣寬鬆措施。

另外,日本央行認為,若全球大宗商品成本居高不下,物價上漲的速度可能會快於預期,並將從 4 月開始的年度通膨預測從0.9%上調至1.1%;同時上修2023財年通膨率至1.1%。

即使Omicron變種病毒使日本疫情再度升溫,日本央行對經濟前景仍保持樂觀,預期刺激計劃將帶動國內經濟成長,並將2022年財年的GDP從原先的2.9%上修至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