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武肺確診數居高不下 多地擬施行「防蔓措施」

東京今日增加3719例確診,另外還有1人病逝。圖為東京都街景。(彭博資料照)

東京今日增加3719例確診,另外還有1人病逝。圖為東京都街景。(彭博資料照)

2022/01/17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17)日增加2萬餘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數連續第6天破萬。為了減緩疫情散播,包含首都圈1都3縣在內,有多個都道府縣皆打算重新推行「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今日錄得20991例,其中在首都圈區域,東京增加3719例、埼玉縣1139例、神奈川縣1859例、千葉縣940例。

而在關西地區,大阪府增加2549例、京都府551例、兵庫縣683例、奈良縣也有395例。

廣島縣今日通報973例,沖繩縣則有530例。

目前僅有山口縣、廣島縣以及沖繩縣施行「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但鑑於疫情不斷惡化,首都圈1都3縣、關西的京阪神、愛知縣、岐阜縣以及三重縣等多個行政區也有意施行此措施。

NHK指出,愛知縣、岐阜縣以及三重縣已宣布會在明日請政府頒布「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而首都圈部分則預計要等到19日,中央政府與專家會商過後才能決定是否要施行。

日本迄今確診數累計190萬6006人,累計1萬8436人病歿。(不含鑽石公主號712例確診、13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