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也能數據鏈金!真好玩讓台灣IP走向國際

2022/01/18 10:48

遊戲發展協會與真好玩共同舉辦昨日共同舉辦「GameTech數據鏈金術」遊戲產業趨勢分享會,探套遊戲也能數據鏈金,期待台灣IP可走向國際。(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遊戲發展協會與真好玩共同舉辦昨日共同舉辦「GameTech數據鏈金術」遊戲產業趨勢分享會,真好玩(8491)董事長周玄昆表示,真好玩成功轉型「大數據研運一體遊戲商」,靠著「研運銷」獲利心法,以數據鏈金、讓台灣IP能走向國際市場。

真好玩行銷團隊負責人陳旻志指出,「行銷鏈金術」有「五大黃金循環」,包含了解市場動態、掌握用戶標籤、降低溝通的成本、善用龐大種子數據庫及完善的會員服務,真好玩藉由廣告數據分析作為成效判斷的經驗法則;而「IP鏈金術」則是由真好玩旗下「無限製作所」即將推出的「吞食天地3」手遊新作,分享重新打造中華網龍知名IP的創作歷程,留存特色、重鑄經典。

真好玩總經理劉志成認為,泛娛樂時代遊戲與文創產業,更可以遊戲為基礎建立IP價值體系,透過跨界的合作、IP打造及衍生,形成共生共長,正向的生態圈。IP不僅對於遊戲開發,或遊戲發行具有影響力,可發展的空間亦相當龐大,如國內外許多成功的案例,如《魔獸》、《FATE》系列、《最終幻想》、《仙劍奇俠傳》等均是從遊戲為起點向外輻射;而最近熱門的元宇宙、NFT,又或是Game Fi都是全新的元宇宙遊戲市場,加上現今NFT幾大平台皆為全球的市場,更容易將自有IP推廣到全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