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點出台灣進入元宇宙困難點 廣達林百里:了解人類行為改變

2022/01/13 11:57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廣達(2382)昨出席2022天下經濟論壇(CWEF),看好Meta、微軟持續投資元宇宙領域,在未來將帶動新的商機,但他也坦言,對從事代工產業的台灣而言,比較難的事情是「了解人類的行為改變」,這將會是重要挑戰。

林百里指出,在廣達有許多的業務單元(BU),現在為了長期生意做了很多研究,過去的思維已經不夠了,廣達透過計算(compute )、擴大運算(computing)、到解決方案(solution)三階段創新策略,自伺服器往雲端發展,再演進成智慧型解決工具,進而邁向元宇宙。

林百里認為,元宇宙是廣達也要追趕的大趨勢,關鍵技術在於模擬環境,藉由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進入不同場域,然而會面對到的挑戰包括共識、安全與信任問題,對於從事代工產業的台灣來說,重要的挑戰是「了解人類的行為改變」,進而著手產品設計,這對台灣廠商比較難。

林百里說,發展元宇宙需要的硬體設備包含IoT、機器人、雲端、邊緣運算、網路、基礎建設等,廣達從事工具開發,這些都是可以發展的面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