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元宇宙 林百里:商機遍地開花

2021/12/28 05:30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昨表示,元宇宙使用的關鍵硬體,「我們都做好了」,將帶來N個客戶,商機可望遍地開花。(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電子代工大廠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昨表示,元宇宙使用的關鍵硬體,「我們都做好了」,將帶來N個客戶,商機可望遍地開花。

關鍵硬體「我們都做好了」

林百里說,元宇宙是智慧應用的其中1個方向,技術範圍包括雲端、AI(人工智慧)、高速運算、邊緣運算、IoT(物聯網)等技術,特別的是使用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作為窗口;廣達在過去完成第1波NB、第2波的雲端、接下來第3波的元宇宙要使用的關鍵硬體,包括AR、VR「都做好了」,這些硬體都可以用5G連結,希望進而成為提供給客戶的解決方案。

他指出,5G是Smart X的關鍵,廣達過去做代工,擁有幾十個客戶,但發展元宇宙將帶來N個客戶,未來慢慢整合成好的商機,廣達對外推廣已1、2年,有客戶提出對未來的需求,一旦生意做成就很容易擴大。

廣達副總、雲達總經理楊麒令昨也說,廣達除在中國之外,目前也不只在美國進行產能擴充,還規劃於台灣、泰國與歐洲等地新增產能,預計明年產能將大幅增長。

林百里認為明年缺料有機會逐步改善,並透露明年訂單會比今年多更多,部分客戶下單也從過去1年拉長到2年;至於是否如同鴻海(2137)進軍量子電腦,林百里僅說:「我們比較保守,做好才會講,我們有在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