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積金」穩盤 指數力守5日線

2022/01/12 11:30

「積金」穩盤,指數力守5日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二全面反彈,台股今在電子與傳產股領軍下,指數開高走高,漲逾百點,指數來到18394點,不過,隨著電子股、航運、鋼鐵等類股拉回,指數快跟著快速修正,盤中回測18255點,所幸金融股在買盤仍在,加上台積電力守紅盤,指數力守在5日線之上震盪,資深分析師許博傑表示,在內資棄守,中小型股持續探底下,投資人易陷入連環套惡性循環,建議投資人先將資金降到3-4成,待農曆年後,再「以逸待勞」,逢低檢便宜。

許博傑指出,台股今開高,主要是反應昨天FED主席鮑爾對於今年升息與縮表,不會過於激進的言論,然後台股昨尾盤已先反應,加上內資還持續在賣股下,台股呈現開高走低。

他進一步指出,從新曆年來,內資就持續在賣股,以致OTC指數已率先跌破季線,且指標股矽力-KY股價也持續在跌,顯示去年漲多、本益比高如IC設計、元宇宙等類股,修正還沒有結束,在內資棄守不玩,中小型股人氣渙散下,預期內資此波調節,最快在農曆年前告一段落。

在內資未結束賣超前,建議投資人保守為宜,最好的操作就是將資金收回到只剩3-4成,待農曆年後,再「以逸待勞」,逢低檢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