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高盛喊買上銀、亞德客和台達電

2022/01/06 09:55

高盛在最新報告中,對2022年台灣自動化行業前景保持樂觀。(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在最新報告中,對2022年台灣自動化行業前景保持樂觀,主要是因為晶片短缺等各種瓶頸問題,以及持續的結構性需求驅動因素所影響。高盛也在報告中,維持對於亞德客(1590)、台達電(2308)和上銀(2049)的買入評級,並將其目標價均上調。

高盛在報告中認為,因為各種瓶頸問題,像是晶片短缺、物流、電力短缺和疫情等,以及半導體、電池和綠色資本支出可望創下新高等結構性需求驅動,看好2022年台灣自動化行業前景。

高盛將亞德客、台達電和上銀的2022年盈利預測,分別上調了2%、1%和4%,主要是考量到未來自動化需求的積極上升趨勢,以及預期強勁的半導體資本支出需求,以及不斷增長的綠色資本支出需求。

高盛將亞德客12個月目標價從1200元上調到1300元,然後維持買入;上銀則是從480元上調到515元,也是維持買入;台達電目標價從340元上調到375元,同樣維持買入評級。

高盛在報告中也點出自動化產業主要風險,來自:更高的零組件、材料成本、IC領域更嚴重的供應緊張,恐引發訂單低需求,以及全球更嚴重的疫情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