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立光營收攀高 大和評「跑贏大盤」

2022/01/06 08:49

大和認為,大立光近期前景仍具挑戰,但長期趨勢看好,因此給予「優於大盤」評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和資本(Daiwa)5日報告指出,大立光(3008)去年Q4營收優於預期,顯示供應鏈狀況改善,儘管近期前景仍具挑戰,但長期趨勢看好,因此給予「優於大盤」評級。

大立光公佈12月營收約為45億元,月增3%、年減8%,大致符合其業績指引。大立光Q4營收達131億元,季增9%、年減15%,大和認為多虧供應狀況改善,大立光Q4營收較大和及市場預期還高出4%至12%。

對於今年1月,大立光預計需求將受限於季節性因素呈現月減。展望未來,大和預測大立光將在2022年至2023年恢復獲利成長13%至18%,可能受惠於鏡頭規格升級。

不過,同行更積極的定價策略及華為影響,恐使iPhone損失一些市佔,大和預計大立光在2022年Q1的營收將按年下降,代表近期前景仍具挑戰性,但隨著需求恢復及供應重新調整,2022年整體仍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