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攻2奈米製程 三星電子與台積電2025年正面交鋒

2022/01/05 18:05

三星電子計畫在今年6月開始量產3奈米製程晶片,該公司的2奈米製程將在2025年成為台積電對手。(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電子計畫在今年6月開始量產3奈米製程晶片,希望超越台積電。報導引述DigiTimes預測,三星電子的2奈米製程將在2025年成為台積電對手。

DigiTimes指出,台積電在今年下半年開始量產3奈米製程晶片,並已敲定蘋果和英特爾的大筆訂單,但該媒體分析,台積電提供三星電子拉近差距的機會,因台積電在改善3奈米製程良率和增加產出上出現延宕。

一名半導體專家指出,台積電在3奈米製程上將能夠維持對三星電子的領先優勢,但2家公司預料在2奈米製程正面交鋒,2奈米製程是以閘極全環電晶體(GAA)技術為基礎。這名專家預測,台積電2奈米製程開始使用GAA技術時,在確保所預期的產品良率上將面臨困難。

儘管三星電子3奈米製程將在今年6月率先採用GAA技術,台積電3奈米製程在今年下半年仍計畫使用現有的鰭式電晶體(FinFET)技術,該公司計畫在2025年時2奈米製程使用GAA技術。

然而,三星電子採用GAA技術的3奈米製程,客戶訂單不會太多,產量也相對較小,其主要目標是推廣技術,該公司在2023至2025年間將無法搶走台積電的客戶。

三星電子的真正目標是在2025年時,在使用GAA技術的2奈米製程超越台積電,2家公司在2025年時將面臨關鍵一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