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在新疆開設首家門市 美工會批:參與種族滅絕

2022/01/04 11:42

特斯拉上週宣佈新疆首家門市開業,惹來美國相關工會不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上週宣佈新疆首家門市開業,惹來美國相關工會不滿,直批特斯拉是在參與種族滅絕。

《彭博》報導,特斯拉上週五(31日)在微博平台宣佈此一消息,並稱該店集銷售、售後、交付為一體,將提供新疆用戶一站式服務體驗。中國電動車新聞網CNevPost指出,特斯拉已在烏魯木齊設置了兩座超級充電站,新疆共有7個超級充電站。

拜登在12月23日簽署法案,禁止美企進口來自新疆的產品,除非他們能證明這些產品並未透過強迫勞動生產。中國外交部則在1份聲明稱,美國該法惡意詆毀中國新疆的人權情況,呼籲美國立即糾正錯誤。

美國工人權利聯盟(The Workers Rights Consortium)執行董事諾瓦(Scott Nova)則力挺美國針對新疆產品的新法,並呼籲全球企業正視新疆為「全球強迫勞動的震央」。

諾瓦受訪時指出:「這不僅僅是美中政府間的分歧或衝突,這關乎到企業履行國際認可人權及勞動權標準的義務,不該積極參與那些難以忍受的勞動權濫用行為。」

美國製造業聯盟(AAM)總裁保羅(Scott Paul)也在1封電郵指出:「我直言不諱,任何在新疆做生意的公司,形同參與種族文化滅絕,但特斯拉的舉動尤其卑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