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封殺呢?中國網友怒喊抵制美式賣場 現場排隊人潮曝光

山姆會員店還是有大量人潮。(擷取自微博)

山姆會員店還是有大量人潮。(擷取自微博)

2021/12/30 05:41

首次上稿 00:08
更新時間 05: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沃爾瑪(Walmart)旗下會員制山姆會員店因為下架新疆產品,遭到中國網友大舉抵制。不過,有中國網友拍下近日會員店內部還是「人山人海」,熱食區前面也大排長龍。

山姆會員店採取會員制度,民眾需要先繳交會費辦卡,也有不少人做起「代購」生意。近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法案,全面禁止新疆商品進口後,有網友使用APP發現,山姆會員店中的「新疆哈密瓜」、「新疆和田紅棗」、「新疆杏」等商品都被下架,怒控山會員店下架新疆產品,憤而發起抵制,痛批這是「吃中國飯砸中國的碗」。不過官方對此未回應,門市人員僅稱「沒貨了,會再上架」。

對此,中國民眾憤而發起抵制潮,近日網路傳出多支影片顯示,各地的山姆會員店出現大量退卡民眾,根據中媒報導,門市人員也指出,近期退卡民眾的確有上升。

不過,這波抵制熱度明顯不如2017年中國抵制韓國樂天超市,當時有112家門市的樂天,隔年全面退出中國;另外,有媒體實際在不同門市觀察,有工作人員說,沒發現退卡人數變多的現象,也有門市整整一個小時,僅出現一位市民詢問退卡事宜。

另外,也有中國網友28日在網路上分享山姆會員店現場情形,只見熱食區點餐區人滿為患,結帳區也是大排長龍。對此,網友紛紛說,「小粉紅發現只有自己去退卡」、「終於可以去山姆了,小粉紅走光了」、「我覺得很好啊 這樣就可以把一些奧客也退掉」、「最好規定退過卡的都不能再加入會員」、「改天如果再偷偷去辦新卡就丟臉了」、「少了小粉紅,山姆沒那麼擠逛起來更舒服」。

有中國網友拍下近日會員店內部情形,表示還是「人山人海」,在熱食區前面也大排長龍。(擷取自微博)

有中國網友拍下近日會員店內部情形,表示還是「人山人海」,在熱食區前面也大排長龍。(擷取自微博)

山姆會員店還是有大量人潮。(擷取自微博)

山姆會員店還是有大量人潮。(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