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ta、蘋果擬推新產品 外媒:2022元宇宙大爆炸

2022/01/02 15:26

2022年元宇宙題材火熱。(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NBC》報導,Meta(原Facebook)、蘋果、微軟、Google等都準備在今年推出新產品,2022堪稱元宇宙大爆炸的1年。

報導指出,臉書致力於元宇宙技術,從改名反映出公司新核心,研究公司IDC稱,臉書目前製造和銷售VR硬體,在2021年占市場的75%。臉書預計在今年開發虛擬現實耳機「 Project Cambria」,該設備將搭配硬體,使其更適合混合現實,或者使用VR耳機外部的攝影鏡頭將現實世界傳送給觀眾。

蘋果雖然沒有證實正在開發新耳機,不過近期的 iPhone和iPad安裝了ARkit軟體,允許開發人員創建APP,使用iPhone時的傳感器進行精確定位及地圖構建,高端耳機可望在今年推出。

Google於2013年推出Google眼鏡,在矽谷引起一股頭戴式耳機熱潮,之後這項實驗沒有獲得好評。2020年Google收購了致力開發輕量級AR眼鏡的North,甚至在招聘訊息上稱:「該團隊致力創新AR設備,正將產品加入AR產品組合中。」

微軟在2017年收購AltspaceVR時為新軟體奠定了基礎,預計在2022年推出Mesh,允許軟體製造商透過不同設備,共享相同數位現實的APP,該軟體的工作方式有點像視訊通話,只有3D全息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