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前十大推案熱區 均有重劃區當領頭羊

2021/12/30 11:54

青埔開發初期新案每坪僅12萬元,之後一路上漲,雖然2016年間房價又一度下跌至1字頭,但接下來反彈上漲就回不去了,去年年新建案成交價每坪漲至24至35萬元,今年下半年每坪更上漲到35至45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重劃區出頭天,房價翻漲,鬼城搖身變黃金城。根據房地產市調機構統計,今年北台灣前十大推案熱區,均是區域內擁有重劃區的行政區,推案前四名依序為新店、中壢、桃園以及板橋等,每區新推建案累計總銷都超過600億元。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截至12月25日止,北台灣十大推案熱區依序為新店、總銷707億元,中壢698億、桃園660億、板橋624億、林口496億、竹北485億、三重464億、新莊393億、淡水375億,以及大園354億元,十大熱區合計新案總銷達5256億元,佔整個北台灣新案比重逾46%。

十大推案熱區總銷占北台逾46%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今年北台灣推案量最大的新店,大部份新案集中在央北重劃區,今年更一口氣出現3個百億級新案,其中兩個就在央北。至於,推案量第二多的中壢,則由青埔特區擔任新案領頭羊,不論是百億大案,或者區域指標建案都落在青埔內。

何世昌指出,青埔開發初期新案每坪僅12萬元,之後一路上漲,雖然2016年間房價又一度下跌至1字頭,但接下來反彈上漲就回不去了,去年年新建案成交價每坪漲至24至35萬元,今年下半年每坪更上漲到35至45萬元。

推案量居第三的桃園區,雖然區內有數個重劃區,但多數案量集中於中路、小檜溪重劃區,經國、龍安、中正藝文等重劃區供給相對較少。

何世昌指出,推案量前十大區域內的重劃區,2021年全都呈現推案量、成交價雙漲的榮景,以往被批評點燈率偏低的「鬼城」,如林口新市鎮、新莊副都心與頭前、淡海新市鎮等地,如今都因捷運兌現、生活機能逐漸完善,以及大型商場進駐等利多因素,人口成長強勁,從鬼城翻身成為黃金城,建商也全面恢復推案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