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明年緊盯人民幣 加強監測、擋外部威脅

2021/12/28 15:27

中國外匯管理局表示,將密切關注外匯市場,以應對外部對人民幣的威脅。(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SAFE)週一(27日)晚間發表公開聲明,2022年外匯管理的重點之一是防範和化解外部衝擊風險,除了幫助提振經濟成長,並密切關注外匯市場,以應對外部對人民幣的威脅。

儘管在岸人民幣受到中國人民銀行的密切監控和監管,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離岸人民幣大幅上漲,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中國的出口競爭力市場。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從2020年5月25日的近5年高點7.19跌至接近2021年12月27日的低點6.37。

中國人民銀行努力通過將人民幣固定在較低的利率來阻止人民幣上漲,但未能順利推動離岸人民幣走高。中國國內買賣股票使用在岸人民幣,進行國際交易的香港流動資金則以離岸人民幣交易。

外匯管理局表示,將加強外匯市場監測、研判和宏觀審慎管理,確保外匯市場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