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董事被查 落馬登百度熱搜榜

2021/12/08 20:14

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董事陳耀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圖為印製的人民幣。(示意圖,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董事陳耀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今(8日)官方通報稱他已「主動投案」。

現年57歲的陳耀明,歷任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綜合計劃處幹部、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防偽印刷公司籌備組成員,以及上海印鈔廠副廠長等職。在2001年8月至2021年1月,擔任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 2021年1月起任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委員、董事。

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是中共央行直屬的國家法定貨幣印製企業。主要從事人民幣印製與鑄造、鈔票紙、銀行信用卡的研製生產、印鈔造幣專用機械和銀行機具製造等業務,還負責印製增值稅專用發票、有價證券等。

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下轄23家大中型企業,包括7家印鈔公司、3家造幣公司、2家鈔票紙生產企業,3家特種防偽、特種油墨、雕刻製版等專業公司和7家市場型企業。

陳耀明落馬引發關注,相關事件登上百度熱搜榜。網友說:「這個嚴重了,直接往家裡拿幣了。」、「這幫人錢賺夠了,子女親戚都賺錢當官飛升了,然後投案自首,過幾年放出來養老,不錯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