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元月行情樂觀 本週聚焦半導體設備與耗材族群

2021/12/27 14:31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我想今天指數又再創歷史新高,繼7月15號指數站上1萬8000點整數關卡之上,今天指數又突破了新高,站上1萬8000點整數關卡之上,最高來到1萬8099點。指數推升站歷史新高的重要功臣,包括像是半導體的族群,其他像是在光電類的表現,乃至於原物料的橡膠族群,其實都有所貢獻。不過,集中火力貢獻指數的還是在半導體類股上面。

因為28號到30號是台灣半導體展,所以相關的題材性有機會在這禮拜持續的發揮,讓指數來攻克1萬8300點。整個來看的話,不管是在題材性的發揮,乃至於本土資金的活絡,所以類股輪動的過程當中,市場焦點是集中在半導體族群,包括像是這次在半導體展裡面,大家所矚目的焦點,化合物半導體、第三代半導體的族群,那也是今天相對表現比較好的這些中小型電子股上面。

其他像是在半導體設備跟耗材,尤其在化工材料這塊,也是今天市場的焦點。我們看到一些包括像是勝一、三福化的個股表現,其實都讓市場對於這次半導體展題材發揮,乃至於後續我們看到12月份營收的公布,明年度元月份的行情展望,都持比較樂觀的態度。

因此,在指數攻克的過程當中,我們還是留意題材性發揮的族群。半導體設備跟耗材,先進的製程相關受惠的半導體族群,乃至於一直整合晶片上面的題材性的個股,這其實都會是接下來到年底,所謂封關新曆年封關的個股上的題材性的發揮。

其他搭配非電子的部分,原物料、橡膠的族群,乃至於金融類這邊的輪動,都有機會讓這次的多頭,可以持續往元月份行情這邊來遊走。元月份來看的話,至少上半個月,原則上還是反映年度展望正面多頭的氣勢,可能發生的時間點。所以特別留意一些法說會,或者是第4季財報,包括像是12月份營收表現亮眼的族群。當然這當中,我們還是建議這禮拜是以半導體設備跟耗材,尤其化工、材料相關的族群,是值得大家特別、特別的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