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曾德瑋:關注量能何時恢復 聚焦上游半導體、航空等類股

2021/12/23 15:12

聯邦投信基金經理人曾德瑋。(資料照)

聯邦投信基金經理人 曾德瑋

觀眾大家好,昨天美國道瓊指數是維持一個強勢的格局,道瓊上漲0.74%,來到3萬5753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18%,來到1萬5521點,標普上漲1.02%,來到469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9%來到3891點,昨天來講的話,主要就是因為美國拜登總統前2天有宣布政府的防疫政策,主要是採購5億套的新冠病毒快篩試劑,醫院開始免費發給網路申請的民眾,是比較沒有激進的防疫措施,去限制經濟活動,所以短期來看,對市場經濟來講,是一個比較正面的訊息。

那在總經面的部分,昨天也有公布12月的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目前來看的話是出現一個反彈的趨勢,目前來講,看起來消費者的信心並沒有受到Omicron疫情的影響,顯示說其實美國的消費者對於目前以及未來6個月的財務收支,還有就業狀況來講,其實都還算是維持一個樂觀的看法。

那台股這邊的話,這2週其實是呈現一個比較橫盤整理的格局,平均的一個成交量大概就是下降到3千億元以下的數字,主要就是因為其實在前幾天美國年底的利率會議,加上召開前市場是一個比較觀望的氣氛,加上後來Omicron的疫情在歐洲、美國其實都有一個復燃的現象,所以導致說今年年底作帳行情其實沒有像過往來的這麼熱絡。

但我們還是認為台股的基本面其實還是正面的,還是關注台股這邊成交的能量什麼時候可以恢復,就這個COVID-19疫情的部分,現在目前來講,全球的感染確診人數是來到2.76億人,死亡人數是來到536萬人。就台灣來講,累計確診人數是1萬6840,死亡人數是850人,第二劑疫苗來看的話,目前覆蓋率已經達到66%,以國內來講,疫情還是有持續受到控制。那目前來講的話現在新的Omicron病毒,比較嚴重的地區還是在美國跟歐洲,那美國的話現在目前來看,紐約單日確診人數來到2萬人以上,但是就目前來看的話,美國就沒有一個比較激進的防疫措施,再加上說昨天輝瑞的新冠口服藥已經有在美國獲得緊急使用授權,那根據臨床顯示,這個口服藥是可以降低接近9成的重症率跟死亡率。那歐洲的部分,目前就是進入重大事件的狀態,像荷蘭、法國這邊,其實針對年底的慶祝活動也是有封閉的措施。

回到台股這邊的話,其實明年還是關注在上游半導體,明年還是持續緊缺的狀態,那記憶體價格也有往上的趨勢,下游的話就是關注零組件的獲利是有機會開始慢慢的回升,傳產這邊的話則是可以關注疫情陸續解封之後,航空類股的表現,以上就是今天的盤勢分析,謝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