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輸血中國電動汽車3百億救不回 德國汽車不玩了

2021/12/25 15:19

戴姆勒中國將深圳騰勢新能源汽車40%股權轉讓給比亞迪。(圖為騰勢汽車,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戴姆勒中國與比亞迪合資設立的電動汽車廠-騰勢新能源汽車,歷經2大股東「輸血」6次,累計注資超過70億人民幣(約台幣304億),依舊難挽頹勢。戴姆勒中國決定將40%股權讓渡給比亞迪,僅保留10%股權,交易價格保密。

中媒財新網報導,騰勢成立於2010年,定位中高端新能源汽車,由比亞迪和戴姆勒中國各持股50%。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曾稱騰勢是「站在巨人肩膀上出生的品牌」,雙方合作10年,騰勢卻無所作為。

為了挽救騰勢的虧損,戴姆勒中國及比亞迪只好掏錢輸血,自2017年以來,2大股東累計對騰勢增資6次,注資金額超過70億人民幣(約台幣304億)。

報導稱,早期因戴姆勒在中國市場沒有自家的新能源汽車產品,而比亞迪又將精力放在自主品牌,雙方的合作一直有些「貌合神離」。

如今,隨著戴姆勒陸續在中國市場推出自身體系的新能源汽車,騰勢的地位變得尷尬,加上騰勢績效欠佳,戴姆勒做出決斷,將40%股權讓渡給比亞迪,僅保留10%股權,交易價格保密。經此轉讓,比亞迪成為騰勢大股東,持股達9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