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幣圈投資人遭潑冷水 美SEC駁回兩檔比特幣現貨ETF上市申請

2021/12/24 16:20

美SEC駁回兩檔比特幣現貨ETF上市申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nited State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拒絕了兩檔比特幣現貨ETF的上市申請,給加密貨幣市場的支持者帶來不小打擊。

昨(23日)SEC表示,Valkyrie Bitcoin Fund和Kryptoin Bitcoin ETF Trust這兩家公司,因無法保障投資人,達到避免詐欺和操縱疑慮的標準,因此被否決上市申請。

SEC今年10月曾批准兩檔比特幣期貨基金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和Valkyrie Bitcoin Strategy ETF,但卻遲遲沒有批准比特幣現貨基金,上月還駁回VanEck成立比特幣基金的申請案,並於12月中旬把灰度比特幣信託(Grayscale Bitcoin Trust)的類似申請延到明年2月再決定。

比特幣ETF旨在省去透過交易所買進比特幣、以及管理私鑰的麻煩。

儘管幣圈和股票交易所都盼望比特幣ETF的到來,但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和一些投資人保護組織擔憂,這些資產缺乏監管約束,存在詐欺和操縱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