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耶誕行情?比特幣近2週來再上5萬美元

2021/12/24 11:53

比特幣近2週以來再度站上5萬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耶誕假期到來,市場的樂觀氣氛也擴散至加密貨幣,比特幣近2週以來再度站上5萬美元。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今日上午11點43分左右,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上漲5.44%,暫報51053.63美元。

《彭博》報導,比特幣11月初還一度觸及歷史新高6.9萬美元,但在過去5週卻暴跌逾30%。近期全球央行正考慮收緊貨幣政策,該消息打擊了風險偏好,一些投資者擔心諸如加密貨幣及高估值股票的風險資產,在疫情期間經歷一段大漲後將出現深度修正。

但隨著耶誕假期到來,這些擔憂似乎有所降溫。投行Baird投資策略分析師Ross Mayfield指出:「我將比特幣視為高波動的風險資產,當風險偏好上升時,比特幣也會跟著上漲,當風險胃口不佳時,它也會隨之下降。」

Mayfield補充說,這並非是完全相關的,但比特幣肯定不是一種波動性對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