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歲企業家與27歲新創者合作 南良集團攜手滾動綠合作結盟

2021/12/23 16:00

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今年72歲,滾動綠自然科技執行總監陳柏宇今年27歲,兩人合作倍受矚目。(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國內知名的南良集團,以紡織業奠定基礎,近年來發展綠色產業,旗下良農現代化農業科技公司今天與新創企業滾動綠自然科技公司簽約結盟,合作進行綠色循環農業產品研發及銷售,目標是根植台灣、放眼世界;代表簽約的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今年72歲,滾動綠執行總監陳柏宇27歲,2人老少合作,倍受矚目。

南良集團創立於1972年,有近50年歷史,在嘉義縣嘉太工業區的良農公司是集團發展綠色產業一環,滾動綠公司成立於2018年,主要是研發製造友善環境的輔助肥料進行銷售,雙方在今年7月舉行的國際農業創新網路研討會結識,促成合作機緣;良農公司與滾動綠公司今天進行簽約結盟儀式,蕭登波表示,發展綠色循環農業吻合時代需求,與滾動綠公司合作,推動現代化與科技化農業,為友善土地,永續環境而努力。

「發展農業不是臨時起意」,蕭登波說,化學肥料、化學農藥造成土壤酸化,他致力推動綠色循環農業,以「綠色種植、友善大地」為企業使命,良農研發團隊開發友善環境的肥料、資材,開展綠色農業成為永續農業的啟航者。

滾動綠公司是新創企業,員工平均年齡不到30歲,陳柏宇說明,2012年母公司大稻生技成立實驗室,進行菌種培養與實驗,團隊產品測試及試種實驗以成效,如百香果單果果肉平均增重38.7%;團隊以天然菌種研發「富農」系列,有效分解土地殘肥,提升土壤活性,農民不需使用大量肥料就可增產增質,目前在台灣、中國、印度及東南亞國家銷售,並在加拿大成立分公司。

蕭登波說,現代化、科技化是企業發展重點,近年生技產業技術突飛猛進,肥料與防治資材已可取代化學肥料,台灣企業國際化,更是未來必走的趨勢。

陳柏宇說,與南良集團合作,如靠在巨人的肩膀上,蕭登波總裁是有遠見的資深企業家,將攜手共同為全球永續農業盡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