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訊擴廠挑戰鴻海和碩 供應鏈人士笑稱:差距極大

2021/12/22 17:42

立訊擴廠挑戰鴻海和碩,供應鏈人士笑稱,該廠區與鴻海鄭州廠差距8倍以上,完工後都還比和碩差很多,更遑論鴻海。(取自立訊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立訊精密被外媒披露正在崑山建新廠,計畫大幅擴大iPhone組裝總額,挑戰的競爭對手為台灣的iPhone代工龍頭鴻海(2317)與和碩(4938);供應鏈人士笑稱,該廠區與鴻海鄭州廠差距8倍以上,完工後都還比和碩差很多,更遑論鴻海。

《日經新聞》報導,立訊斥資11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86.8億),正在中國崑山打造一個28.5萬平方公尺的生產園區,佔地達40個足球場大,最快將於明年生產數百萬支iPhone。

供應鏈人士表示,立訊在巴城的土地,主要是從仁寶那邊買下的,因為仁寶要做Dell的產品,計劃從昆山轉進重慶,報導稱中國地方政府3天就通過這件案子,是因為這些實為閒置土地,官方急著脫手,對仁寶而言剛好解套,否則就會被收回。

供應鏈人士指出,立訊整個廠區沒有鄭州大,差距有8倍以上,即便全部完工產能跟和碩還是差很多,更遑論富士康,今年iPhone良率不佳,明年還是從基本款入手,量不會太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