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中企 美SEC要求加強風險披露

2021/12/21 10:12

SEC要求,在美國上市中企加強披露公司可能給投資人帶來的風險。(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新規,在美國進行交易的中國企業必須加強披露公司可能給投資人帶來的風險。

《彭博》報導,SEC負責審查上市公司文件的部門週一表示(20日),這些企業需要披露更具體、顯著的資訊,以遵守聯邦證券法。該監管機構也指出,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應披露企業背後資助商、多數高層人員是否在中國,或是最終合併的目標是否位於中國。

美國SEC的公司財務部(Division of Corporation Finance)指出,近期發生的事件凸顯出,投資這些總部位於中國或大部份業務在中國境內的企業背後存在的風險。鑑於這些擔憂,該部門已向中企要求披露更具體、顯著的法律和營運風險。

SEC表示,企業應謹慎、明確披露他們用於在美國上市的任何空殼公司。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先前也曾警告,美國投資人恐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投資的企業可能與中國公司有掛鉤。

SEC補充提到,披露要求也將適用於已經在美國上市的中企。這些企業應將相關內容納入年報或公開說明書等文件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