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SEC再向中企揮刀 不披露審計資訊恐被停止交易

2021/12/03 17:09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批准規則,中國公司將不得不披露更多有關審計的資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管理委員會(SEC)週四(2日)批准一項規則,中國公司將不得不披露更多有關審計的資訊,以及中企是否受中國政府控制或被迫離開美國股市。

有權對違法公司實施交易禁令

根據SEC的說法,在外國司法管轄區使用審計師的公司將被要求確認他們「不由政府實體擁有或控制」,公司還將被要求在年度報告中披露更多訊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美國可以對某些公司實施交易禁令。

須提供財務細節 防止與共黨掛勾中企

SEC表示,其他政府也須配合美國要求公司提供更多財務細節以防止虛假報告。對此,北京以安全為由拒絕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審查中國審計師的工作。數百家中國公司在美國金融市場籌集數百億美元,但他們與北京方面的連結爭議越來越大。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最新規定適用於PCAOB無法檢查或調查的審計公司。

另外,美國政府早些時候禁止美國人投資被認為與共黨升級為軍事技術有關的中國公司的股票、債券和其他證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