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直播一姐逃稅遭重罰59億 官媒坦承:調節收入促進共同富裕

2021/12/21 07:12

中國直播一姐薇婭。(翻攝自薇婭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直播一姐」黃薇(網名:薇婭)因逃漏稅,遭中國當局處以13.41億人民幣(58.66億台幣)天價罰款,中國政府此舉被外媒認定是中國當局加大對網紅的打壓力道,中國官媒更對此表態,認定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共同富裕」政策下對高收入網紅「調節收入」。

薇婭被重罰之後,隨即發出道歉信,接受重罰,但中國各大媒體追打薇婭的評論大肆出籠,重點都是薇婭違法逃稅部分,她在淘寶直播帳號也被隨即被凍結,其中,《中國新聞網》評論直接舉習近平「共同富裕」政策大旗,強調「明星藝人、網絡主播們屬於高收入群體」,也是稅務部門重點查稅對象,而這些追稅動作是為「調節收入分配,促進共同富裕」。

文中追打薇婭「狂賺卻無視法律的狂妄大膽」,重罰讓她「一次違法,終生難忘」,強調「不管是明星還是網紅」、「不管你多火,不管你多紅」,財迷心竅越法律紅線都必被查處。

報導中也點名,不止薇婭,中國知名的網絡主播雪梨、林珊珊等都已領到巨額罰單,大罵這些帶貨主播們賺的「盆滿缽滿」,享受發展紅利,卻沒有做好示範作用,還令「偷逃稅成為網絡直播行業的潛規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