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批准百億美元半導體投資 富士康有興趣

2021/12/15 19:46

印度批准一項100億美元的刺激計劃,吸引半導體製造商和顯示器製造商投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技術部長週三(15日)表示,印度已批准一項100億美元(新台幣2740億)的刺激計劃,以吸引半導體製造商和顯示器製造商投資,作為努力打造全球電子產品生產中心的一部分。

政府消息人士告訴路透,以色列的Tower Semiconductor、蘋果的合約製造商富士康,以及一家新加坡財團都表示有興趣在印度設立半導體製造廠。

新德里還批准一項設計相關激勵計劃,鼓勵100家本地公司從事積體電路和晶片組的半導體設計。路透報導,印度最大的企業集團之一塔塔集團也涉足該業務,並正在與3個州進行談判,以投資高達 3 億美元(新台幣82億)建立半導體組裝和測試部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