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秀蘭:環球晶明年全產還不夠銷售 併購案努力中

2021/12/15 15:36

徐秀蘭:環球晶明年全產還不夠銷售,併購案努力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 (6488) 董事長徐秀蘭表示,明年公司矽晶圓已全產全銷,即使全產都還不夠銷售,目前環球晶業務最大的任務不是拿訂單,而是要跟客戶解釋為何無法滿足訂單需求的原因,目前能見度到2023年,2024年也沒問題。

徐秀蘭今天應邀出席新竹科學園區41週年園慶活動,專題演講「眺望前方、勇敢作夢」,會後受訪指出,明年訂單、需求、價格與產能分配都已確定了,全產全銷,即使全產還不夠銷售,連去瓶頸的產能也都賣完了,業務人員最大的任務不是拿訂單,而是要跟客戶解釋,為何只能交貨90% 的原因,無法滿足客戶訂單需求是挑戰。

徐秀蘭表示,其實很多客戶的長約簽到8年、5年或3年,保守來講,訂單能見度到2023年完全沒問題,到2024年也沒問題; 供不應求的原因之一各家矽晶圓廠擴產有限,不只是環球晶無法滿足客戶的需求,每個矽晶圓廠產能都不夠交付足夠的訂單量給客戶。

對於供應鏈庫存與需求變數問題,徐秀蘭表示,2023、2024年並沒有看到需求弱下來的跡象,各個應用產品難免會有消長 ,例如有時手機需求下來,但車用產品可能就需求上去,但目前一直維持產能全部滿載。若2023年之後產業需求下滑,對環球晶影響會比較小,因很多都是簽長約 環球晶都依客戶長約需求才會擴廠,確保有客戶才蓋廠。

對於收購德國世創(Siltronic)是否能在今年底前如期完成,徐秀蘭也指出,還在努力中,還要走完每一關,每天都有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