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砸大錢改名 斥16.8億買下Meta商標

2021/12/14 10:52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週一證實,以6000萬美元收購美國地區銀行Meta Financial的商標資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網路平台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週一(13日)證實,以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8億)收購美國地區銀行Meta Financial的商標資產。

《路透》報導,Meta Financial週一在監管文件中表示,一家名為Beige Key LLC的公司同意以6000億美元現金,收購公司名稱商標在全球的產權。文中並未透露Beige Key的所有人。Meta Platforms隨後證實,Beige Key與臉書有關聯,公司已收購這些商標資產。

這筆交易也凸顯出「Meta」這個名稱對於這家科技巨頭的價值,臉書近期積極推動元宇宙概念,希望公司於元宇宙的投資能在未來幾年獲得豐厚回報。

臉書在10月大動作宣布,將母公司更名為Meta Platforms,斥巨資投入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領域,並將元宇宙視為行動網路的繼承者。

Meta Platforms發言人表示,臉書公司在進行更名之前已與Meta Financial進行討論。據文件顯示,Meta Financial在今年稍早重新審視品牌戰略,該公司發言人則拒絕就文件以外的內容發表評論。

消息傳出後,週一Meta Financial股價收跌1.75%,市值約17.3億(約新台幣485.7億),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則收漲1.44%,估值為9172億美元(約新台幣25.7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