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FOMC會議今登場 縮債進度攸關升息

2021/12/14 07:00

市場關切美聯準會週二進行的FOMC會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micron再給全球經濟帶來不確定性,各國央行正重新考慮債券購買和利率的立場。美聯準會將在當地時間週二進行FOMC會議,歷時兩天,討論以多快的速度縮減購債計劃,賦予明年升息靈活性。

FOMC會議將發佈一系列經濟預測,以及聯準會官員個人預測點圖。上一次個人預測圖發佈是在今年9月,官員們預測2023年至少有3次升息,2024年還會有3次。

英國金融時報向48名經濟學家調查發現,有超過一半的經濟學家認為美聯會「非常可能」或「有可能」在3月底前結束縮債。如果縮債提前到3月底結束,那麼升息最早可能在明年第1季就發生,不過大多數人認為美聯會將在第2季度採取行動。

上月,聯準會宣布將以每月150億美元(新台幣4169億)的速度削減1200億美元(新台幣3.35兆)的債券購買計劃,意味着計劃將在明年6月底結束。但是,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經濟數據顯示,通膨壓力擴大,有跡象變得更加持久,促使鮑爾和其他的高級官員改變其方向。在上週的國會聽證會上,鮑爾表示支持加快縮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