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財長薩默斯:Fed應暗示明年升息4次

2021/12/04 16:15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近日受訪指出,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應暗示明年可能升息4次,挽回Fed在先前對抗通膨時失去的公信力。

薩默斯在彭博電視台的節目上表示:「我會暗示明年升息4次,或多或少不確定,要取決於通膨數據。這將是一個大動作,但要恢復公信力,就需要這麼做。」

根據彭博調查的中期預測,經濟學家目前預期明年只會升息1次,期貨交易員預計明年會升息2次。

薩默斯表示,他從週五公佈11月非農就業數據中得出的主要結論,即失業率從4.6%降至4.2%,且上月有大量美國人進入勞動力市場,「我認為這與經濟趨向過熱的情景吻合,雖然對底層工人有利,但也伴隨著通膨風險。」

鮑爾本週表示,Fed決策者將討論提前終止資產購買計畫,這將使Fed更快展開升息。薩默斯稱:「比起後年升息8次,明年升息4次較不太可能使我們陷入衰退,1960及1970年代的教訓是,一旦失去信用,就必須做更多事情來挽回信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