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回貶+台股熄火 新台幣中午暫收27.715元、貶0.5分

2021/12/10 12:15

人民幣回貶+台股熄火,新台幣中午暫收27.715元、貶0.5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到人民幣回貶、台股熄火影響,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五轉貶,盤中貶破27.7元價位,惟出口商拋匯支撐,貶勢收斂,中午暫時收在27.715元,貶值0.5分,成交量為5.15億美元。

中國人行宣布上調外匯存款準備金,壓抑人民幣升勢,今早人民幣離岸價一度回落至6.38元價位,而美國即將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美元指數續在96之上盤整,外資操作保守且偏匯出下,新台幣匯率一早開低,與主要亞幣同步走軟。

外匯交易員說,全球股市今日表現不太好,大家都在觀望美國CPI數據以及下週FOMC會議。由

近期多位聯準會官員鷹派發言推敲,為抑制通膨持續惡化,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將擴大每月縮減購債規模,QE退場時程將提早。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7.77元開出,一早貶值6分,最低為27.77元、最高27.71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