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生技、航運股穩盤 指數力守5日線

2021/12/10 11:40

生技、航運股穩盤,指數力守5日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四全面下跌,台股今在電金傳3大族群普遍走弱下,指數開低走低,跌逾百點,失守17800點關卡,不過,在指數跌破5日線後,逢低買盤進場,在航空雙雄、貨櫃3雄拉抬,指數跌幅收斂,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指數今開低下測後,隨即往上拉,且OTC指數也逆揚下,代表人氣未散,只要貨櫃3雄、元宇宙、電動車等人氣指標不轉弱,指數將維持高檔震盪,朝萬八挑戰。

台積電、聯電、聯發科、鴻海、長榮、陽明、萬海、長榮航、華航等個股開盤下跌,指數開盤跌20.83點,以17893.29點開出,在電金傳3大族群普遍走跌,僅鋼鐵、生技、面板等少數類股逆揚下,指數開低走低,跌逾百點,失守17800點,回測17767點。

不過,在指數失守5日線與17800點關卡,逢低買盤進場,在航運股拉抬,指數跌幅收斂,回到17800點之上。

儲祥生指出,今天台股走勢其實還算不錯,主要是在大盤指數今開低跌破17800點後,隨即見買盤進場拉抬,另OTC指數也逆揚,顯示人氣並未散去。

短線台股漲跌全看美股,他進一步分析,近日台股漲,主要是外資加碼,而今天台股跌,應是受到美股昨下跌,外資今調節台股所致。

他進一步指出,今天萬海開低走低,回測200元關卡,在股價急跌後,在買盤進場點火,股價往上拉升回到平盤之上,由於貨櫃3雄是人氣指標股,只要貨櫃3雄可維持強勢,不轉弱,加上一天漲一天跌的元宇宙、電動車類股不要太弱,且外資轉大買,那麼台股就有機會挑戰萬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