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越南解封 製鞋服飾強勢復甦

2021/12/10 10:14

摩根士丹利9日發佈產業報告,針對亞洲服飾及鞋履供應鏈進行分析,認為隨著越南重新開放,產能正回到正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9日發佈產業報告,針對亞洲服飾及鞋履供應鏈進行分析。隨著越南重新開放,產能正回到正軌,一些OEM廠已展現出彈性,生產效率迅速提升,11月營收穩健成長可印證這點,儘管仍需進一步監測運輸問題及變種病毒,但大摩認為供應鏈正朝著樂觀方向發展。

根據大摩與OEM廠的最新討論,大部分服飾商及製鞋業者皆報告,他們在越南南部工廠的產能已在11月底前恢復,月營收方面也展現出效率成長,這可能反映品牌/零售商對供應鏈動態的觀點,認為疫情不會對生產造成進一步影響。

大摩報告指出,截至11月底,主要服飾OEM廠大部分工廠的80%至90%工人已回到工作崗位,且展現出良好的生產效率,11月銷售呈現增長就是最佳證明,眼下的目標是到12月底時,仍有90%以上的工人在崗位上,並進一步改善效率。

截至11月底,主要鞋類飾OEM廠大部分工廠的80%工人已復工,一些上游輔助供應商的返工率超過95%,並稱客戶已完成90%復工,按此速度,大摩預計到12月底時能維持90%以上的工人。

回到關鍵的物流問題,目前OEM廠仍見到不少出貨延遲的狀況,可能對耶誕節銷售造成嚴重影響,尤其是當季產品不能即時上架,就需要進一步監控。大摩認為,儘管越南疫情再升溫、政府官員對Omicron高度警戒,OEM廠仍未看到進一步的封鎖對生產造成影響。

大摩指出,幾家OEM廠客觀看待2022年上半年的訂單前景,儘管今年上半年的基期較高,但仍實現兩位數的增長,受惠於持續的終端需求以及品牌/零售商對基本品項的補貨。

服飾廠方面,大摩首選的是儒鴻(1476)、神舟(Shenzhou)、聚陽(1477)。鞋廠方面,大摩首選華利、豐泰(9910)及台灣百和工業(99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