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BI推新片《北京製造》 曝中國對美商業間諜手法

2021/12/09 11:17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年再推出一支紀錄片,披露中國政府如何透過各種手段,對美國商業實體進行間諜活動以獲取商業秘密。(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去年10月發布影片,揭露中國如何誘導美國國安官員成為間諜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年再推出一支紀錄片,披露中國政府如何透過各種手段,對美國商業實體進行間諜活動以獲取商業秘密。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FBI近日發布一支題為《北京製造:統治全球市場的計畫》的紀錄片,警告全球當前美企正面臨來自中國政府及其資助實體的商業間諜威脅。

影片列舉歷年中國竊取美企商業機密行為中,最具代表性的4大知名案件,一一介紹案情及中方手法。

一名受訪專家在影片中,以一句話道出當前美企面臨的嚴峻情勢,「這世上只有兩類美國公司,一是被中國駭客入侵與攻擊的,剩下的是不知道自己被中國駭客入侵與攻擊的」。

報導指出,本支影片推出之際,正值美國司法部的「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在美國本土面臨更多批評與審視的時刻,對該計畫及相關輿論後續的影響仍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