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一邊賣特斯拉套現 一邊買進中國電動車公司

2021/12/08 10:31

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創辦人(Ark Invest)伍德(Cathie Wood)因旗下ETF在2020年的亮眼表現,因此獲得「女股神」稱號,但進入到2021年後表現不盡理想,伍德的操作也被外界放大檢視。最新數據指出,伍德近期不斷賣出她長期看好的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票,與此同時,卻開始增持中國電動車企業小鵬汽車(Xpeng Motors)。

方舟投資上週四(2日)首次買入小鵬汽車股票,共買入27萬7263股,而這個操作,是在小鵬汽車宣布11月交車量贏過競爭對手蔚來汽車(Nio)後發生的。雖然上週五(3日)些微減持,但週一(6日)又買入25萬4133股。

另外一方面,自9月初特斯拉股價開始攀升並漲至新高後,方舟投資就持續地賣出特斯拉股票套現,根據估計,從當時至今,方舟投資已賣出超過30億美元特斯拉股票。

雖然如此,以週二(7日)收盤價換算,特斯拉目前仍是方舟投資最大持倉部位,市值約21億美元;而方舟投資持有小鵬汽車部位的市值,則是約2442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