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赫茲買10萬輛特斯拉 高盛看好、小摩上調評級

2021/12/07 18:19

赫茲預計2022年底前,採購10萬輛特斯拉當作租賃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租賃公司赫茲(Hertz)11月宣布,採購10萬輛特斯拉電動車,讓旗下車隊特斯拉佔比超過20%,高盛分析師Stephen Grambling認為,此策略利多,摩根大通也看好赫茲,將評級上調至加碼。

綜合媒體報導,高盛分析師Stephen Grambling估計,赫茲對租用特斯拉的顧客收取日租金超過100美元(約台幣2775元),遠高於其他車款平均每日60美元(約台幣1665元)的租金,假如高盛對赫茲特斯拉車隊的定價估計成立,赫茲砸重金添購電動車將是成功之舉,即使雙方還在協商交車時間。

赫茲除了租賃業務,還有二手車業務,Grambling指出,若赫茲未來要折舊出售,特斯拉二手車的殘值也比其他車款還要高,足以抵銷原先購入的成本。

另外,摩根大通分析師Ryan Brinkman也看好赫茲並給予「加碼」評級,認為該公司財務狀況良好,Brinkman估計,赫茲今年Ebitda(息稅折舊攤銷前盈餘)為22億美元(約610億台幣),優於赫茲原先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