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併案遭抵制 安泰銀大股東轟少數股東以私人利益威脅濫訴

2021/12/06 15:43

安泰銀大股東隆力終砲轟,少數股東以私人利益威脅濫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針對國票金大股東耐斯集團持續抵制合併案,安泰銀最大股東、私募基金隆力集團終於發聲,表達「全力支持本交易案」的態度。隆力集團今日發布聲明強調,合併案已經雙方股臨會表決通過,呼籲尊重股東民主決議,也讓主管機關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審核此案。

國票金以換股方式合併安泰銀行,上週4以股東臨時會決議通過,但大股東耐斯集團卻持續引用《金控法》第45條利害關係人的規範,質疑國票金董事會未有採用需4分之3董事同意的「重度決議」,認為合併案不合法,揚言提出訴訟。

對此,持股安泰銀50.19%的最大股東私募基金隆力集團,今日終於發聲,態度強硬的直指國票金少數股東,「以私人利益為出發點」,試圖透過否定股東會決議的正當性、威脅「提起濫訴」,甚至公開點名該股東「對包含金管會在內的各方施加不正當的政治和媒體壓力」,以拖延或阻止本交易案。

隆力集團強調,「將採取一切必要的適當行動」,避免因少數特定人試圖破壞本件交易的不當行為而侵害多數股東的權利,並將全力捍衛股東民主決議結果。

隆力集團聲明中表示,該集團已投資安泰銀長達14年,早已超過一般私募基金投資年限,希望透過本交易達成全面退場,進而讓國票金和安泰銀組成一個全新、體質健全且定位明確的金融機構,為臺灣的金融體系做出貢獻並在臺灣金融體系寫下一個里程碑。

隆力表示,此合併案已在雙方股東臨時會中,以「特別決議」方式表決通過,且該案也經雙方的董事會通過。隆力集團強調,股東會的表決均依法以正當程序進行,並以遠高於法律規定的特別決議方式表決票通過。既然交易案已在雙方股東會中,獲得「特別決議」背書並支持,將以此為基礎,繼續往前推進並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呼籲尊重股東民主決議,讓主管機關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審核此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