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斯經濟會議 龔明鑫:深化雙方7項MOU

2021/12/06 14:54

斯洛伐克43人訪問團昨抵台,龔明鑫致詞。(國發會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斯洛伐克訪問團昨(5日)天抵台,今天(6日)舉行首場經濟合作資詢會議,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致詞時表示,10月他率團訪問斯洛伐克,當時雙方共簽了7項合作瞭解備忘錄(MOU),此次斯方派團訪台,希望雙方討論可以更深化、範圍更廣泛,相信未來雙方會有更好的發展基礎。

斯洛伐克43人訪問團昨日抵台,今天舉行「第一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主委龔明鑫、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等人出席。

龔明鑫表示,10月他率團訪問斯洛伐克,當時斯國政府就很熱烈接待我方代表團,雙方也簽署7項MOU,回台後已將這些成果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所有委員報告,蘇貞昌也強調,雙方經貿合作一定要實際落實。

龔明鑫說,此次則要代表台灣歡迎斯洛伐克代表團來台訪問,相信在上次雙方所簽的MOU基礎上,此次雙方討論可以更深化、範圍更廣泛,透過互相訪問、交流、扎實未來發展的合作機會,可說是總統蔡英文所提到的「善的循環」,過去疫情期間,雙方互相捐口罩、疫苗,希望這股循環可以持續到經貿領域。

他強調,台灣與斯洛伐克同樣是自由民主陣營夥伴,共同分享普世價值,2003年斯洛伐克與台灣互設代表處,陸續簽署多項協議,也落實堅定共同發展的基礎,包括避免雙重課稅、科技合作、電子化政府、關務合作、互相換發駕照、航空運輸、經濟合作發展,以及打工度假等多項協議。

他進一步說,台斯兩國相互投資貿易也快速增加,目前台灣在斯洛伐克投資每年約5億歐元,可創造斯洛伐克約3000位就業機會,在此基礎下,上次我方到斯洛伐克,就有很多參與的企業界團員表示,希望擴大投資斯洛伐克;從去年開始雙方啟動善的循環,互相送防疫物資,現在彼此交流擴大到經貿合作和經濟發展,相信兩國會有更好的發展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